close
有沒有那麼一首歌
會讓你想起童年的無邪
有沒有那麼一種味道
帶你回到某個過去
有沒有那麼一種語言
你說出來
他的心
聽見了

在吳木同
我和一個阿嬤約定
我要學會客家語
然後和她說話
其實我只是想看到她的笑容

當你懂一種語言
那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感動
聯繫
心和心之間

每個人的背後都有一段故事

當一個在外旅行好久的人
搭車的時候
在夜裡醒來的時候
獨自走在街上的時候
總是把鄉愁背得好重

我想每個人一生最後的願望
都會想回到故鄉再看一看
然後安心的閉上眼睛說
我回來了



邱幸儀--燕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